中央纪委委员热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侯艳 来源:央广网
2016-01-14 12:41:41

把律挺到前面 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中央纪委委员热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中央纪委委员、河南省纪委书记尹晋华表示,只有把律挺到前面,全党的纪律意识才能真正硬起来:“纪律挺到前面就是用纪律管住党的大多数,而不是仅仅抓几个打老虎。”

习近平在谈到今年的工作重点时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央纪委委员、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光耀表示,地方纪委要把这样的要求层层传导下去:“我们一方面查办大案要案,另一方面要注重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觉到反腐败带来的成果。”

习近平指出,要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中央纪委委员、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表示,如何把监督做“实”,需要紧扣具体工作:“我们对驻在部门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比如招生问题,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公平公正,加大了监督检查。特别是监督中我们加强了巡视工作,保证了党的方针政策在具体单位的贯彻落实,保证了队伍的建设。”

为了完善监督制度,去年中央纪委在中央统战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中央纪委委员、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说,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非常重要:“打铁还要本身硬,要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提高自我约束遵守纪律的能力,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适应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