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小伙齐华兴见义勇为入选“江西好人榜”

作者:杨津玉 来源:上饶日报
2016-01-15 18:50:12

德兴小伙齐华兴见义勇为入选“江西好人榜”

1月7日,2015年第四期“江西好人榜”名单发布,德兴市银城街道22岁小伙齐华兴获评见义勇为“江西好人”。

2015年7月7日下午,正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某公司实习的海南琼州学院大三学生齐华兴带着客户去工地,路经该自治县柳江榕树脚河段时,看到离河岸边十米余地方,有一个少年在水中一沉一浮,他从围观群众口中得知落水少年不会游泳,当即扔掉手中手机,从两米多高的河堤跃入湍急的水中,使出浑身力气将落水少年拖上岸,并利用学到的救生知识为其进行急救。

落水少年的父母急急忙忙赶来,看到孩子被救醒后,对齐华兴万般感谢。而齐华兴却只是简单地说了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之后,便转身离开了现场。结束暑期实习,齐华兴便离开贵州回到德兴,对于自己在贵州救人的事情,对他人只字未提。

德兴小伙齐华兴见义勇为入选“江西好人榜”

2015年8月8日晚,齐华兴接到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政法部门的电话,邀请他参加当月中旬举办的三都水族自治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随即,江西德兴小伙齐华兴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在黔赣琼三地传播开来。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政法委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中国好青年的真正内涵”,海南省琼州学院在全院开展向他学习系列活动,江西人民称赞他为“惟德乃兴”之典范。(程志强邵德初 记者杨津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