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报端口开放

作者:崔玉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01-19 18:45:46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崔玉娟)团中央宣传部日前下发通知,启动2016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报信息上传端口现已开放(点击进入PC端入口),手机端请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

根据安排,本次活动的典型推选阶段为1月到3月,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和孝老爱亲好青年5类,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产生候选人。

组织推报候选人的有关单位和部门,请于2016年1月26日前,在中青在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专题页面填写组织推报候选人的基本信息,并上传照片、事迹等材料,打印生成候选人推荐表并加盖公章后向团中央报送,同时报送《本省(区、市)、本系统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符合条件的青年可报名自荐。请在中青在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专题页面填写个人信息、事迹材料,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后台初审通过后,即可参与网络投票预选。自荐和预选2月中旬截止。主办方将依据票数和评审意见,选出前30名正式候选人,经所在省份或系统团委核实相关材料后,进入正式评审环节。

2月下旬至3月下旬,组织推报的候选人和自荐产生的候选人同时接受网络投票。3月中下旬,进行专家投票评审。按照总分高低,从组织推报候选人中取前90名、个人自荐候选人中取前10名,共产生100名2016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未进入百人名单的正式候选人可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