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关系将实现新的腾飞”

作者:黄培昭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01-20 11:19:05

1月19日,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阳光普照,天空湛蓝。从一大早开始,沙特官方和普通民众,就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来。

沙特《利雅得报》19日刊发评论文章,对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充满期望和高度赞赏。文章说,这些年,由于中东地区动荡不宁,正经历着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困难的时期。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了中东之行,中国能够为解决中东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沙特《半岛报》发表题为《利雅得和北京之间的利益语言》的评论文章,对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大加赞赏,认为这一访问对沙中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具有极大的意义。文章说,沙特把中国视为新的政治和经济战略伙伴。沙特领导人深谙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地位和重要性。

沙特国王顾问阿卜杜·拉赫曼对本报记者说:“沙特一直盼望着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来访,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必将开启沙中两国关系发展的新阶段,两国领导人将为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做出顶层设计。”

“习近平主席的来访至关重要。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必将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正能量,沙中关系将实现新的腾飞。”伊玛目大学教授萨利赫对本报记者说。

(本报利雅得1月1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0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