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知识产权新年论坛即将盛大启幕 主讲嘉宾及内容首度曝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5:01:55

由《中国知识产权》杂志与中国日报知识产权频道联合打造的“中国知识产权新年年会暨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业内人士翘首以盼当中,近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以“企业国际化发展的知识产权路径与策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知识产权新年论坛暨2016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年会”即将于2016年1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隆重举办。

与往届年会不同,本届年会无论从参会嘉宾、参会机构还是论坛主题方面,都体现着国际化特征,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非洲、泰国、印尼等多个国家的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本次年度盛会。

大咖云集 共话行业前沿话题

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副主席马浩 、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ARIPO)主席Fernando dos SANTOS、英国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高级官员Tom Duke、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副主任(WIPO China Office)吕国良等重量级嘉宾都将在1月23日论坛现场发言或致辞。

此外,本届新年论坛聚集了国内知识产权行业各方面大咖嘉宾。演讲主题也涉及到行业前沿多个话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雷筱云司长将就“专利运营推动创新发展”发布主题演讲;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庭杜长辉庭长将详细介绍“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热点与趋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黄勇主任将就反垄断前沿话题深入探讨“知识产权与反论断的判别标准”。

除此之外,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傅彤;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东北亚知识产权部总监曲晓阳、松下电器知识产权部部长任峰 、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知识产权运营官钟敬恒、超凡集团董事长母洪、美国飞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Timothy J Kelly、乐视集团全球专利副总裁谢海楠 、安寻科技CEO石小白、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余延华、北京集慧智佳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桐、美国奥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宇峰等嘉宾都将就各自所代表的行业进行精彩发言。

颁奖盛典 打造行业奥斯卡

作为每届年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年度系列杰出知识产权机构与人物的评选一直备受业界关注与期待。在过去几年中,已有数十位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和企业管理者分别在不同年度获得各项荣誉。

继“2012、2013、2014中国杰出知识产权经理人评选及颁奖”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 由《中国知识产权》杂志与中国日报联合主办的第四届“2015中国杰出知识产权经理人”评选结果将在年会上揭晓。

本届年会再次将视角聚集于那些经验丰富、专业性强、服务优质、运作高效的金牌知识产权服务团队。获评“第三届中国杰出的知识产权服务团队”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将在年会上分享他们的诉讼经验与办案心得。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在1月23日的颁奖晚宴上,将揭晓包括“2015中国杰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团队”;“2015中国杰出知识产权服务团队”;“2015年度中国知识产权创新影响力机构”;“2015中国杰出知识产权经理人”以及 “2015中国知识产权影响力人物”等多项大奖。

此外,在颁奖晚宴上还将举行“全球知识产权服务发展联盟”(AGIPS)的成立仪式。该联盟由《中国知识产权》杂志与《中国日报》知识产权频道联合发起,是一家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国际性知识产权服务联合体。

法官齐聚 深度解读2015典型案例

本届年会的另一重头戏是于1月24日举办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培训会”,届时将邀请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知识产权法官和资深知识产权律师担任授课导师,分别就2015年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同与会者展开深入讲解与交流。

回首往届年会,每一次都给知识产权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与美好记忆,相信本届年会仍将会为业界带来不同的精彩与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