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率馆员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调研座谈

作者:王铭洁 来源:chinadaily.com.cn
2016-01-23 02:07:12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率馆员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调研座谈

2016年1月21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夫妇率使馆馆员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调研、座谈,使馆有关处室负责人及青年读书会成员共40人参加。

国际移动卫星公司首席执行官皮尔斯热烈欢迎刘大使一行,表示长期以来,国际移动卫星公司与中国政府以及中国海运、航空等相关产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倡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移动卫星公司愿尽己所能,为中国提供海、陆、空全方位通信支持,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率馆员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调研座谈

刘大使在致辞中赞赏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他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运营商,是中国改革开放最早的见证者、参与者。去年10月习主席对英国事访问期间专门抽出时间到公司参观,充分说明公司在服务中国发展、推进中外合作中发挥的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为世界经济和中外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国际移动卫星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拥有良好的业务基础,衷心希望公司抓住“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带来的重要机遇,在信息通信、科技创新、卫星制造发射、人才培养等领域拓展对华交流与合作,创造新的发展业绩。中国驻英使馆愿为中英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国际移动卫星公司高级副总裁克里斯全面介绍了公司业务、市场战略、最新技术推广和应用情况以及为“一带一路”服务的设想和建议。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率馆员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调研座谈

刘大使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信息监控室和卫星控制室,观看“一带一路”及全球卫星通信状况,详细了解卫星分布、控制和排障等有关情况。其后,馆员们与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实现“一带一路”信息畅通的机遇与挑战、国际移动通信产业竞争、公司人才战略以及对华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馆员们认为,此行是一次有益的调研和学习,大家对卫星通信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最新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也看到了中英两国政府和两国企业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务实合作的良好态势和巨大潜力。大家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发展中英关系贡献力量。

* * *

国际移动卫星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合营股份公司,通过卫星提供全球通信和定位服务。其前身是1979年成立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1999年转为商业化经营,在全球60多个地方拥有1600多名员工,在全球主要港口和商业中心均设有办公室。除商业服务外,该公司的卫星通信报警系统是唯一一个全球认可的系统,为船舶和飞机提供免费的公共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