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扶”“9+1”引联动效应:车王魏红杰等加入“卖羊”队

作者:苏江元 龙尧 来源:当代先锋网
2016-01-29 13:18:39

当代先锋网、“领导者”客户端联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驻开阳县同步小康工作队、省政协委员陈菊丽共同发起的"贵州智扶:‘9+1’接力圆梦计划”活动,今日引发联动效应,“中国车王”魏红杰,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青年苗族歌唱家雷艳,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省著名歌唱家穆维平,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省著名歌手陈燕,贵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建冲,贵阳交通广播资深主持人沁园,以及贵州"羊王"晴隆县海权肉羊加工厂董事长托尼、贵州烨恺品牌策划公司总经理刘毅、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副总裁陆广龙等人和企业,纷纷加入"卖羊"队伍,参与对开阳县城关镇石头村以及创业村民刘开均进行帮扶。

“智扶”“9+1”引联动效应:车王魏红杰等加入“卖羊”队

魏红杰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驻开阳县同步小康工作站站长、开阳县副县长、石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许明雷说,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驻开阳县同步小康工作队连同地方政府,在扶贫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努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但在发展地方经济上,尤其是以产业助推扶贫工作上,仍需要大量的社会力量和专业的企业人士参与,共同推动村民发家致富。当前,在石头村和周边村寨,像刘开均一样怀着创业激情却又缺少品牌、资金支撑的农民,不在少数。

“智扶”“9+1”引联动效应:车王魏红杰等加入“卖羊”队

雷艳

许明雷说,社会力量进入以后,交通厅同步小康工作队将进一步研究,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路径结合县情、乡情、村情统筹规划考虑,组织专业队伍逐村摸底、规划,为各村经济脱贫"开处方"、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和社会一起破解农村经济发展瓶颈。

贵州"羊王"晴隆县海权肉羊加工厂董事长托尼说,作为当前贵州最具规模的羊养殖和经营公司,海权肉羊加工厂原意"大羊帮小羊",全方位帮扶刘开均,在种羊提供、养殖技术支持、产品收购、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帮助,甚至可以在开阳建一个山羊养殖场,帮助更多像刘开均一样有创业和致富热情的人。

“智扶”“9+1”引联动效应:车王魏红杰等加入“卖羊”队

托尼

贵州烨恺品牌策划公司总经理刘毅说,贵州应该把山地养殖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之一来看待,在"智扶"方面,不能只是把农户养殖难作为一个个案来看,要对更多的农村种植户和养殖户进行培训,一定要有品牌意识和懂营销,变输血为造血。最后,贵州烨恺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愿意与大家一道为开阳山羊养殖农户在品牌打造及其它方面提供援助。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副总裁陆广龙说,在下一步结合互联网营销销售时,将在大数据等方面提供支持。

据省政协委员陈菊丽介绍,将和魏红杰、雷艳、穆维平、陈燕、张建冲、沁园、托尼以及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在城关镇石头村举办一个"9+1""智扶"接力圆梦计划启动仪式,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帮扶像石头村以及刘开均一样的村子和村民。作者:苏江元 龙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