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等待骨髓移植 全家动员合力筹钱

作者:张伟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1-29 15:23:48

   男童等待骨髓移植 全家动员合力筹钱

   哥哥转学省学费 爸爸退新房四处求助 奶奶进城摆摊卖袜子

   《邱县好爸爸一年多献血11次全力救子》追踪

   燕赵都市记者张伟亚/文 赵杰/图

男童等待骨髓移植 全家动员合力筹钱

男童等待骨髓移植 全家动员合力筹钱

男童等待骨髓移植 全家动员合力筹钱

   2013年冬天,邯郸邱县东仁义庄村赵健彬的二儿子赵永治反复感冒,脸色发黄,经省二院检查,最终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自2014年2月到2015年3月的13个月里,小永治先后经过10次化疗,之后指标达到正常出院回家。谁知半年后,2015年9月,小永治病情再次复发住院,复发后三个半月的时间里,又进行了两次化疗。

   不仅小永治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家里更是负债累累,如今面对近4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赵健彬一筹莫展。自从孩子得病开始,赵健彬听说直系亲属无偿献血一次,孩子就可以减免一定费用。“孩子输一次血小板,包括检查费等算下来是1800多元,我献一次血小板可以报销 1400元,几乎相当于孩子免费输一次。”赵健彬说,这让他看到了希望,自此走上了献血之路。2014年从3月起,赵健彬在短短10个月之内就献了9次血,前后共献出400毫升血液和17个治疗量的血小板。2016年1月17日,孩子在省二院治疗的间隙,赵健彬来到河北血站进行了第12次献血。

   “爸妈,将来让哥哥管你们吧”

   1月14日,7岁的小永治躺在省二院的病床上,为了对抗白血病病魔,小小的年纪,他前后已经做了12个疗程的化疗。为了等待春节过后的骨髓移植,小永治坚强地挨过了最后一次不平凡的化疗,被父亲赵健彬称为“强化化疗”,大夫告诉他,好多孩子挺不过去,小永治挺过来了,赵健彬看到了希望,他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血站准备第12次献血。目前,赵健彬与儿子已配型成功。此后,他就该为儿子一个月后将进行的骨髓移植做准备,作为供体,他要保证自己的身体不出问题。

   记者买了水果到医院看望小永治,处在化疗后的恢复期,小家伙精神状态不错,正躺在病床上看动画片。一直陪着他的妈妈,看到小永治难得安静几天,也跟着轻松了许多。

   然而说到孩子受的罪,赵健彬和妻子都十分难受。2015年9月份病情复发后,孩子曾哭着说:“爸爸,我这病是看不好了吧,我要死了,以后让哥哥管你们吧。”听了这话,一家人哭成一团。赵健彬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给儿子治病。

   他们还有一个大儿子叫赵永政,今年12岁,在县城一家私立学校上五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因为给二儿子治病,已经举债累累的这个家庭,再也无力供养他读书,只好让大儿子回到农村读书,奶奶给做饭照顾。懂事的赵永政说:“还是给弟弟治病最要紧,我只要好好学,在哪里上学都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