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将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29 23:56:12

中国日报1月29日海口电(记者 苏舟)明年开始,国家旅游局将组织验收并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全域旅游是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的新提法。传统的旅游发展模式是以景点景区为中心的景点旅游模式。而全域旅游则是将整个区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实现景区内外一体化,做到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

据国家旅游局介绍,在全国初步确定10%的市州、20%的县区开展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海南省则是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

据了解,符合以下四项标准的将优先被验收,即旅游对当地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达到要求;建立旅游综合管理和执法体系;厕所革命及公共服务建设成效显著;建成旅游数据中心。

为了加大对地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国家旅游局推出了八项支持措施,包括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