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眉山市彭山区留守儿童有了农家书屋

作者:刘树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6-01-31 14:14:34

原标题:人民网新春走基层:眉山市彭山区留守儿童有了农家书屋

【网络媒体走转改】眉山市彭山区留守儿童有了农家书屋

留守儿童参加集中读书活动。刘树军 摄

人民网成都1月28日电 “在这个假期中,我一定把叔叔阿姨们送给我的几本书通读一遍,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活桥村小学留守儿童沈湘婷,从该区文广新局、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套儿童读物时,激动地说,“非常谢谢叔叔阿姨们为我送书。”

1月28日,彭山区文广新局、区图书馆在活桥村以“书香彭山,快乐阅读”为主题,启动留守儿童农家书屋寒假读书活动。当天,组织者除了为该村农家书屋充实了一批儿童书籍、为40余名留守儿童赠送了儿童读物外,还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集中读书活动和绑腿协力走、抢座位等游戏活动,并为参加读书活动和游戏活动的留守儿童发放了与学习有关的纪念品。

活桥村第一书记郭甫义说,“有了留守儿童农家书屋读书活动,对留守儿童来说,不仅能让他们快乐读书,安全度假,也能让孩子的爷爷奶奶们省心放心。这样的活动有意义!”

“在春节与寒假期间,利用村(社区)农家书屋,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寒假读书活动和系列游戏活动,是传播正能量的需要,是政府关爱留守儿童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区文广新局负责人李亚军表示,“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过上一个安全、温暖、快乐的春节和寒假,在春节与寒假期间,彭山区108个村社区都将专门为留守儿童全天候开放农家书屋,并将安排一批社会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的游戏活动。(任重通讯员刘树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