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用“馨”服务温暖回家路

作者:刘先琴、丁艳 来源:光明网
2016-02-01 14:36:13

【新春走基层】

光明网讯(刘先琴、丁艳)“姑娘,这是你帮我垫付的钱和我的感谢信,真是太谢谢你了。”1月25日下午,刚从西安出差回来的杨勇来到郑州东站,3天前,他不慎丢失钱包,是“心馨”党员服务台的客运员周洁,帮他垫付了200元车票钱。

“心馨”党员服务台、温馨之家重点旅客服务点、沁馨书吧加上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便民服务队等服务品牌,是近两年郑州东站为强化客运组织、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的“馨”文化主题品牌服务平台,体贴入微处理旅客购票、乘车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特别是春运临近,更让归途之人感受到融融暖意。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09.4万人,同比增加15.1万人,开行列车267列,较去年增加85列,还有刚刚开通的46列城际列车,任务陡增。为此,“馨”系列服务还通过车站公告、12306客服网站、车站客服电话或新浪郑州东高铁站官方微博、郑州东站官方微信等方式进行列车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