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6-02-01 14:38:54

群贤毕至绘蓝图,美丽西藏开新篇。肩负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召开在“十三五”征程扬帆起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会议议题,集思广益、共商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批准了《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补选产生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为未来五年西藏与全国一道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勾画出一幅动人心魄的宏伟蓝图,为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美好的愿景不会自动化为现实,良好的设计要靠实干才能落到实处。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起始之年。站在新起点,我区的发展理念更加科学,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前景更加广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集中精力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确保如期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根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创我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用发展理念创新和引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和谐发展,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大逻辑贯穿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全过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要坚持创新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坚持协调发展、优化结构布局,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西藏,坚持开放发展、深化互利合作,坚持共享发展、全面改善民生,坚持和谐发展、实现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开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凝聚人民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汇聚民意、发挥民智,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迈上新台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