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隰县果农喜迎新春(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6-02-01 19:06:31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隰县果农喜迎新春(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隰县果农喜迎新春(组图)

  隰县阳头升乡梨果专业村青宿村、竹干村、河沟村果农正在排练威风锣鼓准备参加县里举办的元宵节锣鼓大赛。 郝微微 摄

  人民网隰县2月1日电(张婷婷)眼下,正值农历腊月,山西隰县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迎新春,果农更是喜不自胜,笑逐颜开,村村锣鼓声,家家乐呵呵。

  隰县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山西省“一县一业”玉露香梨生产基地县。其培育的“玉露香”梨2014年被授予“中国大美梨”称号,喜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特别奖”,打开高端市场成功出口美国;2015年在首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隰县玉露香梨又喜获“2015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殊荣。

  为加快玉露香梨产业发展,隰县连年开展“梨果攻坚年”活动,截至目前,全县梨果总面积达到35万亩,产值4.5亿元,其中,玉露香梨面积达到15.9万亩,果品储藏能力4万吨,果水配套覆盖面积10万亩。在品牌营销上,隰县通过积极参加中博会、农展会等会展,连续举办“玉露香梨花节”等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扩大隰县玉露香梨的知名度和宣传效应。同时,采用政府监管、企业入驻、平台运作的模式,由县委、县政府牵头建立了玉露香梨电商平台, 所展示的产品均通过了官方的质量鉴定,全部是原产地产品、原产地发货、二维码认证,入驻企业已达120多家。

  好品种 好品质 好管理,自然带来的就是好效益。据不完全统计,栽植玉露香梨全县户均收入30万元以上的达到了20余户;户均收入10万元以上的达到了1200余户;户均收入5万-8万元的数不胜数,一些梨果专业村依托梨果产业率先实现了小康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