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儿可以上学十五年不交钱?

作者:王淑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02-01 21:13:29

西藏教育厅厅长马升昌介绍说,西藏现在实施学前双语教育普及工程,已建成幼儿园882所;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74.5%。中等职业学校9所;高等教育毛入学率29.5%。

去年,西藏的高等教育也挺红火,西藏民族学院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成为博士授予单位,实现了西藏高校博士点零的突破,同时还实施2个国家级和6个自治区级改革试点项目。

在哪儿可以上学十五年不交钱?

西藏小学生在学习电脑。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

同时,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更加显著,西藏教育部制定出台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意见,实施园丁关爱行动计划,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教师待遇普遍提高,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新增专任教师5300余人,达42396人,累计有5.5万人次教师参加国培和区培计划,专任教师平均学历合格率98.4%。

为使教育长足发展,西藏教育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战略主题,制定了主要目标:到2020年,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0%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职普比结构大体相当,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农牧民子女高考录取比例达到75%。

(中国西藏网 文/王淑 实习生 明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