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纯捐资3亿人民币 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奖励

作者:李政葳 来源:光明网
2016-02-02 15:42:11

光明网北京2月2日电(李政葳)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主席、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先生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仪式并讲话。

郑家纯此次捐资3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奖励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优秀标准、优秀教材,资助网络安全专业优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等重要工作。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人才就难以保障网络安全。迫切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国家和社会共同投入,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建设。郑家纯先生的捐款不仅对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乃至整个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创新机制利用社会力量支持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的一次典型示范。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认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需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推动。郑家纯先生捐资网络安全专项基金,鼓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这是对教育事业的很大支持,也是对相关领域高校师生的很大鼓舞,将有力促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郑家纯先生一向热心于各类教育和慈善事业,多次捐助希望小学、贫困儿童及大学生、文化教育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24亿元人民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负责人,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以及专家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