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

作者:王晖 刘勇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2016-02-02 16:11:28

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

“泽国芳草碧,梅黄烟雨中。”我省坚持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对鄱阳湖湿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了退田还湖等工作,使鄱阳湖湿地生态保护得到了逐步加强,湿地烟波浩渺、水草丰美。

江西日报记者 王晖 刘勇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待。

2015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殷殷嘱托江西“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

这是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铿锵答卷。

2015年初,研究出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启动“六大体系”“十大工程”共60个项目包建设;

年中,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对推进绿色崛起、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年底,在九江市武宁县召开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第一时间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江西绿色崛起干到实处、走向深处。

今年初,在刚刚结束的全省两会上,“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成为继传统的“一府两院”报告后新增的重要报告内容,接受人大代表的审议、监督。这在全国属于首创。

环环相扣,一气呵成!我省正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誓让天蓝、地绿、水净、空气甜美的美丽生态成为江西永恒的宝贵资源和最大财富。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