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习大大对江西背后深切的期盼

作者:刘颂寒 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2016-02-02 17:34:04

江西作为红色革命的发源地,拥有者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这些耳熟能详的红色记忆,在这片拥有革命精神的沃土之上,更继承了每一名革命党员对于这片土地的慕慕之情。习大大对江西提出的“一个希望,三个着力”便饱含了他对这片土地的深切期盼。

作为华中三省之一的江西而言,北依湖北,东临福建,西接湖南。具有极其重要的地理优势,而加强对于这片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扎根红色文化以外,更要进准发力,坚持扶贫攻坚,使数百万贫困人口生活发生质的变化。

江西坚持中央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省实现生产总值16723.8亿元,增长9.1%,增速居全国和中部省份前列,创下新世纪以来最好位次;财政总收入3021.5亿元,增长12.7%。从这份可喜的亮丽答卷上,可见这一年来,江西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拥抱“互联网+”,鼓励大学生创新。在双创的大环境之下,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了首届“双创”文化节,为本地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更广的发展平台。加大开放力度,让江西省更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上来,积极推进经济的发展。在赣州推广发展产业“换穷业”、教育培训“断穷根”、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提高保障标准“兜穷底”。探索实施电商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扶贫新模式。

这一个又一个推广的新产业、新项目,也为江西的经济发展规划上了起飞的翅膀。江西省永远光荣的历史,但在滚滚的时代车轮面前,必须要拥抱大环境才能释放出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潜在优势。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提前两年脱贫、五年决战小康”的决策,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肩挑未来发展的重担,所作出的承若。

习大大期盼的江西省不仅仅是拥有丰富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旅游,更是一个民众富裕的经济强省,做好政府加减法,为江西省吸引更多的资本注入,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政策上的鼓励和对企业的帮扶,是江西省腾飞的翅膀。

让人在提起江西的时候,不再只有红色旅游,更多的是民众富裕,经济强省,创新大省,这就是江西全省人民给习大大最满意的答卷。(刘颂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