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续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建设黔西南喀斯特国家公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6:05:19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201541日至3日率调研组到贵州省黔西南州调研,他指出,黔西南州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建设黔西南喀斯特国家公园,促进“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齐续春表示,贫困地区如何脱贫,如何加大扶贫力度,能不能在中西部地区利用深化改革,把贫困地区变成富裕地区。黔西南就是一个很好的试验区,要利用好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打造黔西南喀斯特国家公园这个独一无二的品牌,做到思路超前、观念创新、平台集聚、产业生态,成为中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同步小康、生态美、百姓富的典型。

43日召开的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促进黔西南喀斯特国家公园建设座谈会上,齐续春说,来黔西南调研期间,不但看到了这里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还看到了这里的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努力改变家园面貌的精气神。他指出,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推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全面推动黔西南州的发展,黔西南州要利用独特的气候、良好的生态环境、神奇的喀斯特地形地貌,打造国家喀斯特大型公园。

齐续春说,领导干部一定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理念不新、观念保守什么事都干不成,一个好的理念,可以把一个地区的发展全部盘活。黔西南是喀斯特宝地,要充分利用好这个上天赐予的宝贵财富,推动发展,致富群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