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巡警系统依托外围检查站积极做好春运安保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3 17:42:40

中国日报2月3日电(记者 张艺)邻近春节,春运工作已逐渐进入高峰时期,北京市56个公安检查站作为路路运输重要节点,全面启动春运安全保卫工作。自1月24日以来,全市56个公安检查站共盘查检查各类车辆59.9万余辆、人员54.2万余人,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2人。查获冰毒等毒品300余克、管制刀具49把、烟花爆竹9000余公斤、假车牌11副。

工作中,各检查站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加强对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的盘查检查,最大限度将安全隐患拦截在京门之外。针对节前非法贩运烟花爆竹车辆较多的特点,按照全员盘查、全员安检、全员核录的标准,做到“人车双核、人物双查”。发现易燃易爆等违禁品,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控制相关人员。

同时,针对春运工作及节后返京高峰的情况出现,全市各检查站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预留应急警力,在大车流高峰期间增加分流人员、安检人员和安检岗位,提升查控效率,统筹运用直观检查和重点必查等方式,实现快检快放。同时加强与交警、高速公司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维护道路安全畅通,落实“既确保安全,又确保畅通”的要求。

此外,充分依托京津冀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加强与津冀相邻公安机关及检查站的密切配合,联勤联动。依据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实时通报和信息共享机制,遇大车流及突发情况及时预警查控,同步部署工作。

(编辑:涂恬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