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25队人马新春送温暖 慰问困难群众

作者:王继亮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2016-02-04 18:11:40

原标题:南通港闸25队人马新春送温暖 慰问困难群众

南通港闸25队人马新春送温暖 慰问困难群众

2日下午,南通港闸区尖沟头村居民白玉华从区长曹金海手中接过800元慰问金。赵鸿飞摄

人民网南通2月3日电(记者王继亮)“再难的日子,再冷的冬天,有了政府惦记,我们的心是热乎乎的。”2日下午,江苏南通港闸区尖沟头村居民白玉华从区长曹金海手中接过800元慰问金。这是一个因病致贫的家庭,丈夫患有食道癌,儿媳患有哮喘病,她本人的身体也不好。

人民网新春走基层记者获悉,从当天开始到春节前夕,港闸区的25个慰问小组奔赴各街道、村(居)、企业对百岁老人、特困职工、残疾人员、贫困母亲、计生特困对象、特困老党员中的代表按600-1000元的标准进行登门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按照标准,当地对低保人员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实施慰问,共慰问1880人,发放慰问金94万元;对29名百岁老人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实施慰问,发放慰问金2.9万元;对150户低保低收入家庭以外的重病患者家庭和优抚对象中的大病患者家庭按每户1000元的标准实施慰问,发放慰问金15万元;对民政部门发放生活费的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按每人600元的标准实施慰问,共慰问19人,发放慰问金1.14万元。

此外,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实施慰问,共慰问195人,发放慰问金9.75万元;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其他优抚对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60周岁烈士子女)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实施慰问,共慰问145人,发放慰问金1.45万元;对低保低收入对象以外的因患重大疾病及其它突发性事故或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特困家庭实施慰问,区政府给予各街道共64万元配套慰问补助;对家庭成员中患癌症、尿毒症、白血病的低保及低收入家庭户,按每户1000元的标准组织慰问,全区共慰问331户,发放慰问金3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