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领导新春慰问活动纪实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2016-02-05 09:55:49

民盟中央领导新春慰问活动纪实

张宝文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与原主席蒋树声亲切交谈

民盟中央领导新春慰问活动纪实

张平副主席与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亲切交谈

民盟中央领导新春慰问活动纪实

徐辉副主席与原副主席吴修平亲切交谈

民盟中央领导新春慰问活动纪实

龙庄伟副主席向原副主席袁行霈赠书

在猴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中央领导走访慰问了在京离退休老领导、老盟员及家属,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1日上午,张宝文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在高拴平秘书长的陪同下来到原主席蒋树声家中慰问。张宝文首先问候了蒋先生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介绍了民盟一年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今年民盟中央的调研课题将围绕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等展开。蒋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关切地问起民盟中央原主席丁石孙及机关退休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在谈到民盟工作时,他建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可围绕提高全民素质提些意见。交谈亲切而温馨。

2月2日上午,张宝文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在高拴平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圣宇等陪同下到北京医院看望了原主席丁石孙,详细询问了丁先生的身体状况和医治情况,并向丁先生全家送上了新春祝福。

1月29日,张平副主席在宣传部副部长曲伟的陪同下来到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家中,代表民盟中央致以新春问候。张梅颖对张平一行到来表示感谢。她对民盟工作很关心,与大家谈起民盟今后的工作与发展,详细了解了民盟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和成绩,并询问老同志、老朋友们的近况。

1月19日上午,张平副主席分别拜访了原副主席卢强、厉以宁,代表民盟中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张平与两位老领导亲切交谈,就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文化建设等问题交流了看法。卢先生热情地招待了张平副主席及随行的机关干部;厉先生将自己新出版的两本专著赠送给大家,并亲笔签名。同日下午,张平代表民盟中央看望了原顾问邬沧萍,向他送上新春祝福。张平详细询问了邬老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对邬老93岁高龄仍坚持锻炼、笔耕不辍深表敬佩。他邀请邬老继续为《群言》杂志撰稿,不断提升《群言》的影响力。

1月18日上午,徐辉副主席前往原副主席吴修平家中慰问,向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向其赠送了《群言》杂志创刊30周年纪念文丛,邀其常回机关看看。吴老深情回忆了在民盟中央机关的往事,并兴致勃勃地找出10年前参加盟支部活动时的照片向大家展示。同日,徐辉还来到北京医院看望了原副主席俞泽猷,向其家属详细了解俞老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全家送上新年祝福。

1月19日上午,龙庄伟副主席亲切看望了原民盟中央副主席袁行霈先生。龙庄伟首先向袁先生转达了张宝文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并代表民盟中央向袁先生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在交谈中,龙庄伟向袁先生详细介绍了2015年全盟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民盟中央机关建设情况。袁行霈先生对民盟中央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近年来盟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并委托龙庄伟副主席向民盟中央新老领导以及机关同志拜年问好。临行前,龙庄伟副主席向袁先生赠送了收录有其文章的《群言文丛》。

1月18日,高拴平秘书长先后看望了张纪域同志遗孀张祖贻女士和萧乾同志遗孀文洁若女士,21日看望了陶大镛同志遗孀牛平青女士,25日看望了千家驹同志遗孀赵甲素女士,带去了民盟中央领导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民盟中央领导还以不同形式向冯之浚、王维城、李重庵、索丽生原副主席,马大猷同志遗孀王荣和女士等老领导、老同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撰稿:张雨斌、赵轶琛、江维、李欢欢;摄影:张雨斌、方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