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消防队员坚守岗位 严防春节火灾隐患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05 18:32:22

【网络媒体走转改】消防队员坚守岗位 严防春节火灾隐患

检查期间,消防人员抽查了春节期间营业的部分店主对灭火器的使用情况,并进行了讲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晶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杨月 通讯员左晶)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各类商市场人流客流大量聚集。2月4日,北京朝阳区消防、工商、安监、质监、商务、城管、农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部分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市场消防通道占用现象严重,消防执法人员责令其当场整改。

检查组来到位于东南三环边的一处经营古玩和花鸟鱼草的天娇市场,发现市场在一处通道口,40余辆自行车无序摆放,占去了路面三分之二的位置。“这是消防道路,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去。”执法人员当场组织对自行车进行了清理。执法人员还发现,在市场两侧门店中间的消防通道被一排排临时摊位占用。经询问摊主得知,他们一年前就租用了这个摊位,并不知道这是消防通道,市场表示立即组织整改。在一处经营保健品的综合市场,检查组对消火栓、消防报警装置进行了现场测试,对消防中控室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市场消防中控室只有一人值班,值班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执法人员将依法传唤企业法人,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告知,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朝阳消防支队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春节前,朝阳区将从2月4起,分三个批次,成立多部门联合检查组,集中对城乡部、老旧平房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