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春晚,诠释“互联网 个人价值”

来源:央视网
2016-02-06 10:35:52

在2月1日播出的2016年“CCTV网络春晚”中,有两个节目受到广大网友和观众的纷纷点赞。一个是由万万没想到团队带来的运动歌舞秀《快乐奔跑》,一个是由“特异功能少女”韩嘉盈与歌手萧敬腾表演的互动节目《万象回春》。

这两个节目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表演者都是从网络中走红的团队或个人。万万没想到团队是一支从2013年就开始慢慢走红的视频短剧制作团队,他们拍摄的短剧拥有大量的拥趸和粉丝;韩嘉盈则因为通过在央视大型挑战类节目《挑战不可能》中的神奇表现,在全球互联网范围得到了超过7亿次的点击率。

万万没想到团队和韩嘉盈,都是“网红”。他们都通过互联网平台,最大程度上成就或实现了个人的价值,是“互联网个人价值”的极佳标本。他们能够共同登上2016年“CCTV网络春晚”,既说明网络春晚的开放与接地气,也能够体现我国互联网建设与发展最终是要让网民受益的目标。

网络春晚,区别于传统春晚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最大程度上反映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一些成绩与特点,展示“互联网 ”计划给网友、给企业、给社会带来的重大变化,网络春晚丰富了中国故事的讲述方法,拓宽了中国故事全球化传播的渠道。

在当下国际互联网格局中,我国是当之无愧的网络大国。互联网已经近乎成为如空气和水一样无法离开的东西。让更多的网民,能够在互联网中获得便利并实现个人价值,也是对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的认真践行。

而今年网络春晚上的《快乐奔跑》和《万象回春》两个节目,无疑能够很好地体现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伟大目标。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网络社会之中,没有什么不可能。广大网民只要敢想敢做,努力成为“创客”也好,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媒介作用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也罢,都可谓“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而且,我们不仅要适应“互联网 ”,更要积极主动地去“ 互联网”,说不定,未来某年的央视网络春晚舞台上,就能出现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