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中荣:菲华各界将一如既往促进中菲友谊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6 10:37:15

许中荣:菲华各界将一如既往促进中菲友谊
中国驻菲大使馆与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举办新春联欢会。(中国日报 张燕 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26日电(记者 张燕)由菲华各界联合会与中国驻菲大使馆联合举办的新春联欢会于25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中国驻菲大使馆官员、华文媒体、菲华各界华人华侨代表等约500人参加了联欢活动。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许中荣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菲华各界联合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中国大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成功组织开展了《菲中友谊日》、《中国国庆节》等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协助接待了一大批国内访菲团组,组织了各类经贸考察团、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等回国访问团,可谓是成果丰硕。

他说,在新的一年里,菲华各界联合会将继续推动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早日冰释前嫌回到正轨,这也是我们旅菲华侨华人新年共同的心愿。

他说,菲华各界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联合菲华各兄弟友好团体、促进中菲友谊”宗旨,坚定维护华人华侨利益和合法权益,为菲中友好事业,为祖国和平发展大业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菲大使馆贺湘琦参赞在讲话中说,在菲律宾,包括菲华各界联合会在内的众多菲华社团,始终关注着、支持着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的改革与发展。作为全菲最有影响力的菲华社团之一,菲华各界联合会为菲律宾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增进中菲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进祖藉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和平统一,做出了应有贡献。

她说,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统一大业,推动中菲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友好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联欢会上,中国驻菲大使馆外交官、菲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们等还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许中荣:菲华各界将一如既往促进中菲友谊
中国驻菲大使馆工作人员在联欢会上表演舞蹈。(中国日报 张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