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小夫妻的约定:蜜月往后推推吧!

作者:钱明 唐友权 蒲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06 13:31:08

[网络媒体走转改]小夫妻的约定:蜜月往后推推吧!

客运员邓伟与妻子周小平。唐友权 蒲维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实习记者 钱明 通讯员 唐友权蒲维)"邓哥,现在是春运客流高峰期,车站正需要人手,咱们把蜜月的事往后推推吧!""行啊,老婆听你的,那咱们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就在岗位上过吧!"

对话的是一对小夫妻,丈夫叫邓伟,是四川广元人,妻子叫周小平,是重庆奉节人,他们都是涪陵车务段黔江站的客运职工。这对小夫妻,今年1月份刚领证结婚,为了迎战春运,他们就这样简单的几句话后将蜜月计划延期了。

丈夫邓伟是车站"青年服务队"的主力,在工作时,他总是尽心尽力的为每一位旅客服务。1月24日,春运刚开始,在车站候车室巡视的时候,邓伟看到一位面带难色的老大爷,便上前询问:"大爷,您坐哪趟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坐K192次列车到成都看女儿,可带的东西太多了,又没有人送站,真愁人。"听大爷这么说,邓伟马上将老大爷搀扶到重点旅客候车区休息。"大爷,您别着急,检票的时候,我送您上车。"老大爷听后总算松了口气。检完票后,邓伟把老大爷的行李送到车上,帮其安顿好,又向列车长说明了情况,请求给予照顾。老大爷看到邓伟照顾的这么周到,不住地说:"太感谢你了,你们铁路职工真是好样的!"

妻子周小平是售票员,业务强,多次被评为"青年服务之星"。春运中,她时常会遇到一些不会互联网订票和换乘的旅客。2月1日上午,一位想去峨眉山烧香还愿的老大娘来到她的售票窗口咨询换乘路线,周小平考虑到老大娘上了年纪,便细心地把换乘地点、时间、车次详细写在一张卡片上,连同车票一起交到老大娘手中。老大娘见状感激地说:"妹子,你这服务可真细心啊,太谢谢你了!"

春运期间的工作量很大,一天工作下来都会非常疲惫,但这对夫妻二人格外认真细致,不管工作多么辛苦,每天回到家中,夫妻俩都会聊一聊当天的心得,从中总结经验,希望以后能够更好的为旅客服务。虽然这段时间,夫妻俩未能享受到幸福的蜜月之旅,但是这段时间在岗位上的共同奋斗,似乎让他们走的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