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华侨:春晚彰显中国大国风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02-08 16:23:03

不仅在国内,在海外,观看春晚过新年也是必不可少。对旅居菲律宾的侨胞来说,日益强盛的祖国让他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挺起胸膛,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27号除夕夜,旅居菲律宾的华侨许中荣在家中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全家老少欢聚一堂,享受这难得的团圆时光。许中荣说,每年年夜饭之后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他们家的一项传统。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晚更彰显了中国的大国风范。

许中荣说:“央视春晚今年场面更加壮大,今年不是有分为东南西北跟中部,五个地区同时演出,这也是要传播我们的中华文化。只要把我们中华文化,向全世界传递,我们的文化让人家了解,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

菲华侨:春晚勾起思乡情

许中荣祖籍福建晋江,此次设立的福建分会场勾起了他的思乡之情。他一边看节目,一边向小孙子讲述故乡的情景。尤其是一曲闽南语童谣《丢丢铜》更是让他想起了童年的时光。

许中荣说:“虽然说我已经来菲律宾50年了,但是说实在的看了今天这个春晚,让我回忆起童年的事情,所以说这么多年来到春节的时候,我们全家人都相聚在一起,一起来度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对我们是非常重要。一看到泉州这些节目,我非常幸福,真的,让我回忆起童年的时代。”

菲华侨:祖国强盛让我们挺起胸膛

作为菲律宾的著名侨领,许中荣曾于201593号受邀前往北京观看9·3大阅兵。当春晚节目上出现9·3阅兵场景时,这位年近7旬的老人激动不已。

许中荣说:“我非常兴奋,感觉到现在我们中国人,特别是我这个海外的游子,我把中国当成我的娘家,所以我可以挺起胸膛,现在不是光说在菲律宾,我去到全世界各地,我都能够感受到别人对我是中国人的一种尊重。这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所以这一点我非常高兴,我认为我的子子孙孙,虽然会在菲律宾生长下去,但是我要希望他们永远记住我是中国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