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元素成功抢镜2016央视春晚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2-08 16:23:03

刚刚结束的2016猴年春晚上,四川元素再度登台抢镜。张杰、谭维维、吉克隽逸3位年轻的歌手纷纷登台放歌,根据金堂作家杨力微型小说改编的小品,也被冯巩、徐帆搬上舞台。麻辣鲜香的四川元素,频频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春晚的常客,冯巩的那句“观众朋友们,想死你们了”已被观众耳熟能详。今年,冯巩携手徐帆再登春晚舞台,而两人表演的小品《快乐老爸》,就改编自杨力的微小说《百万悬赏》。杨力透露,这部小小说总共1000多字,发表在2014年。没想到冯巩看到以后,主动联系上他,“让我还以为碰上了骗子。”不过根据昨晚的现场效果来看,冯巩在插科打诨中,穿插了空巢老人百万寻狗引发的助人为乐的故事,笑声中传递着正能量。

而对年轻的观众而言,张杰、谭维维等年轻的川籍歌手的登台,则更吸引眼球。来自大凉山的彝族歌手吉克隽逸携手沙宝亮出现在泉州分会场,两人一首轻快喜庆的《快乐思念》,在微博上引来点赞无数。紧接着亮相西安分会场的自贡妹儿谭维维,则再度延续了霸气的舞台风,与华阴艺人合作的一首《华阴老腔一声喊》,唱得荡气回肠,让不同年代的观众同样热血沸腾。同样出身选秀的张杰则在广州分会场献唱了一首《发光时代》,而这已是他第二次获邀献唱央视春晚。

不过,对有幸在央视春晚上给全国观众拜年,几位川籍歌手都表示了平常心。吉克隽逸说,“上春晚只是一种对我们的认可。但上与不上,我都不会有太急切的想法。”谭维维则低调表示“以前没敢想过上春晚”,所以去年接到邀请时就懵了。至于能否在春晚后再掀一轮走红热潮,她表示“还没有去想过”,并希望今年能沉淀下来、好好创作,少上综艺节目。(四川日报记者吴晓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