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致敬老兵 百岁军人登台让观众流泪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2-08 17:44:47

百岁老英雄两次站起来,用受伤的右手向观众敬礼,许多观众被董卿的精彩解说和老英雄的敬礼,感动得流泪。

春晚致敬老兵 百岁军人登台让观众流泪

军礼感人

春晚致敬老兵 百岁军人登台让观众流泪

致敬老兵

春晚致敬老兵 百岁军人登台让观众流泪

百岁老兵登台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杜恩湖) 如果说今晚的除夕夜春晚,从前1个小时的“猴味浓浓”的热烈喜庆气氛中,让观众体验到春节的欢乐。那么春晚进入第二个小时的节目,就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雷佳的独唱的歌曲《多想对你说》,是对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决心的表述;而情景剧《将军与士兵》的震撼力,让人充满了希望。这个小品以去年大阅兵为创作背景,展现当代军人在强军路上的昂扬斗志;舞蹈叫《茉莉花》,是由平均年龄十五六岁的49位海外华人表演,这个节目结合了中国扇子舞和芭蕾舞,美轮美奂。

情景剧《将军与士兵》由侯勇[微博]、句号担纲,讲述军长(侯勇饰)在膝盖积液的情况下仍刻苦训练的故事。军人出身的侯勇站军姿非常过硬,表演中他需要保持着踢正步的姿势说台词,腿一抬就是好几分钟。而侯勇的一段独白掀起了作品的高潮,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的父亲是个老兵。他最担心的就是我当军长之后变成‘官老爷’。如果每一个将军都是一个敢拼杀的兵,中国的军队一定会无往不胜!”小品最后,去年参加过大阅兵的三军仪仗队的战士走上舞台。

当小品演出快要结束,身穿一身红裙的董卿,气质优雅,庄重大方。她的一段声情并茂解说,把一位战争年代打了上百次仗的100岁老英雄,请上了春晚舞台。董卿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把老英雄介绍给观众。老人叫张玉华,100岁,一位老兵,抗战中,敌人的子弹打穿了他的手和大腿,一颗子弹至今还留在老人的身体内。2015年胜利日大阅兵,老人用曾被子弹打穿的右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百岁老英雄两次站起来,用受伤的右手向观众敬礼,许多观众被董卿的精彩解说和老英雄的敬礼,感动得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