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和“奶奶”一起过初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9 15:16:41

中国日报网西安29日电(记者 田阿萌)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何奶奶换上了新棉袄和新棉鞋,在厨房准备着午饭。

“一会儿孙子就回来了,”70岁的何奶奶说着的时候,满脸的笑容,眼里泛着幸福的泪光,“孙子最爱吃的就是粉蒸肉了。”

热腾腾的粉蒸肉出锅了,听说记者是来采访,何奶奶得空和记者聊起了家人,也慢慢变得健谈起来。何奶奶是陕西西安的一位特殊的留守老人,两个儿子远在新疆打拼,每年过年的这个时候,便是何奶奶最期盼的日子,“一到除夕和大年初一,儿子们就会各自带着媳妇和孙子回家过年团聚,我那孙子今年估计又长高了。”何奶奶笑着说。

何奶奶和张大爷是村里有名的模范夫妻,虽然儿子们都不在身边,但他们却一直竭尽全力地帮助其他村里的各家各户,谁家有纠纷了,只管去找何奶奶和张大爷说道,准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邻里乡亲无一不对他们称赞道好。

【新春走基层】和“奶奶”一起过初一

“今儿的天真好,屋外太阳照着暖和,”何奶奶准备好了一家人的午饭,拄着拐杖,走出门外,家门口的门窗旁边贴着崭新的“福”字。

“这人老了,眼睛就花,”何奶奶拿出了手机,让记者帮忙给儿子拨通电话。

“快到了么?”何奶奶开心的询问着电话那头的儿子,“开慢点啊……”

一阵汽车鸣笛声过后,何奶奶的孙子虎子跑下车来……

此时,何奶奶家路口不远处,燃起了鞭炮声,分外热闹,几个小孩子们嬉闹奔跑着,街边的商户摆卖着新春对联和福字,好不热闹。(编辑:王辉、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