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探访G20会议“备战最前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9 15:55:59

中国日报网杭州29日电(记者 涂恬)“办好G20,当好东道主”,自去年底成功获得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举办权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浙江省省会城市杭州,就立刻开启了筹备G20峰会的“热火朝天模式”。

今年春节期间,借助“走基层”的契机,中国日报网记者来到了正在紧锣密鼓“备战”G20峰会的杭州,走访了多位以一己之力为家乡举办重大国际会议做贡献的普通市民,并收获了不少来自他们的故事。

【新春走基层】探访G20会议“备战最前线”

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杭州市民女士。

“您知道什么是G20吗?”走在杭州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市民们。面对记者的提问,许多市民都给出了正确的回答。杭州市民女士就表示,今年9G20会议在杭州举办,这是向全世界展示家乡风貌的一次好机会,作为杭州的一份子,自己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杭州的美丽与现代化更好地展示在世界面前。

普通市民热盼G20举办,那么杭州基层的街道与社区又为迎接G20做了哪些工作呢?对此,记者也专门采访了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工作人员杨磊先生。先生介绍称,以朝晖街道为例,目前他们已经开展了包括“迎G20城区美化”、“G20志愿服务团”等在内的众多筹备工作,接下来街道还将专门开展“G20知识普及”等一系列的社区活动,帮助普通老百姓了解国际大事,以便为迎接峰会的召开贡献力量。

【新春走基层】探访G20会议“备战最前线”

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工作人员杨磊先生。

除了普通市民与基层政府机关之外,借助本次“走基层”活动,记者还认识了一群在杭州当地“赫赫有名”的出租车司机们,他们也是这次民间“备战G20会议”的代表人物。据了解,以杭州“的哥”黄飞华为代表的“黄飞华爱心车队”,是一支在杭州当地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的杰出队伍。多年以来,爱心车队一直坚持服务困难群体,常年为重病老人、残疾人士、高考考生提供免费送医、送考。去年年底,借着杭州成功拿下G20峰会举办权的机会,这些“爱心的哥”们更是自发地组织了起来,积极学习英语,以期待在峰会期间能够把国际化、标准化的服务送给每一位来到杭州的外宾。

【新春走基层】探访G20会议“备战最前线”

黄飞华爱心车队。

【新春走基层】探访G20会议“备战最前线”

为迎接G20,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的阿姨们纷纷当起了志愿者,为搭乘地铁的乘客们提供导引服务。

几天的走访下来,“贴心”与“感动”是记者收获的最大体会,走在杭州街头,记者处处可以听到老百姓们议论G20会议召开的消息,而他们脸上洋溢的自豪与喜悦更是不言而喻。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众多热心市民的共同参与下,由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并成为杭州这座城市向世界展示她美丽的绝佳机会。(编辑:王辉、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