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梦护卫中国梦 习近平这样守卫国家安全

作者:李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14 10:33:28

强军梦护卫中国梦 习近平这样守卫国家安全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资料图

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

此前,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战区调整组建问题表示,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中国军队一直以来的使命。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指向。习近平强调,“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

在战区成立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将这一目标进行了深化。

他指出,各战区要聚精会神钻研打仗,积极主动谋取未来战争主动权;要高效指挥联合作战,落实军委赋予的指挥权责,扎扎实实组织部队完成日常战备和军事行动任务。

习近平还特别指出,各战区要随时准备领兵打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最新一轮的军事改革,将使中国军队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热爱和平的国家,各族人民也都有着热情好客的传统。然而,“犯我天威者,虽远必诛”同样是中华民族的气节。

我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这是由我国的政治制度、发展战略、对外政策和历史文化传统决定的,不会改变。中国军队坚持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可持续安全的安全观,积极拓展军事安全合作空间,营造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