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回应“中国在西沙永兴岛设置防空导弹”

作者: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17 15:41:46

中国日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王旭)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会晤后,被问及“有西方媒体报道称中国在西沙永兴岛设置防空导弹发射器”的问题。他表示,希望西方媒体不要试图制造新闻,而应关注中国在南海提供的公共服务。

王毅说:“我们也是刚刚看到这方面的报道。我想这是西方个别媒体想制造新闻的做法。我希望各国的媒体更多关注中国在驻守的岛礁上建起了灯塔,灯塔已经在运行能够更好的保护船只的航行安全。希望你们更多关注我们即将建设的气象预报的设施,关注我们计划中建设的有关渔船避风、救险、应急的设施。这些是中国作为南海最大临岸国愿意提供的公共服务产品。”

王毅强调:“中国在驻守岛礁上所建设的有限的、必要的、自卫的设施,完全是根据国际法给予任何一个主权国家的自保权和自卫权,它无可非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