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政府和人民将铭记前联合国秘书长加利的贡献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17 16:46:45

中国日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铭记前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加利所做的贡献。

2月16日,联合国宣布,前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于早些时候逝世,享年93岁。

洪磊说,中方对加利的逝世深感悲痛,向加利先生家人、埃及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的慰问。

他说,加利先生是享誉世界的政治家和外交家。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以娴熟的外交技巧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化解热点冲突、改善人类福祉、加强联合国作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加利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积极致力于发展中埃关系和加强中国和联合国的合作。2016年1月,加利先生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中国政府和人民将铭记加利先生为联合国事业及加强中国同联合国合作、中埃友好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