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到中央媒体调研 鼓励新闻报道接地气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9 18:03:16

编者按:2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调研,鼓励多采写接地气的新闻报道,并为全国新闻工作者“点赞”。

习主席到中央媒体调研 鼓励新闻报道接地气

【亲切看望报纸版面编辑 勉励大家精益求精】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编室看望了采编技术人员,勉励大家精益求精,把报纸办得越来越好。

【通过新媒体向全国人民致以元宵节问候】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运营情况。通过实时播报系统,向全国人民致以元宵节问候。

【通过视频连线赤溪村 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演播室同正在福建宁德赤溪村采访的记者连线,并同村里干部群众在线交流,对大家脱贫致富给予肯定,并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习主席到中央媒体调研 鼓励新闻报道接地气

【从手摇马达到无人机,习总书记详细了解新华社85年发展历程】习近平在新华社史展厅内仔细察看了旧时的发报机、手摇马达和现在先进的海事卫星、无人机,了解新华社发展历程。

【连线记者点题基层干部作风建设调研】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全媒报道平台,同正在河南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进行基层干部作风调查的记者视频连线。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作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新闻记者要深入调查研究,多掌握一手情况。

【聆听记者基层采访心得】习近平在新华社国内部总编室同采编人员交流,聆听参加新春走基层采访的记者汇报采访见闻。并鼓励大家要接地气,多采写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

【为全国新闻工作者点赞】习近平在新闻发稿中心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为全国新闻工作者点赞”。

 

习主席到中央媒体调研 鼓励新闻报道接地气

【连线央视北美分台 了解分台建设运行情况】习近平在总控中心,同央视北美分台视频连线,了解分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向分台全体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走进《新闻联播》演播室】习近平走进《新闻联播》演播室、导播间,同编播团队互动交流,鼓励他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