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研发创新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来源:央广网
2016-02-20 15:13:09

央广网财经2月19日消息(记者王梦妍)汪峰求婚,大疆无人机在朋友圈刷屏。2006年至今,创办于深圳的大疆创新已经占领了消费级无人机全球70%的市场份额,以年营业额30亿成为该行业的领航者。

在新闻里,大疆创新的无人机神出鬼没地出现在美国白宫、叙利亚战场等地;在银幕上,《爸爸去哪儿》、《舌尖上的中国》以及美剧《神盾局特工》《国土安全》中的航拍镜头都是由大疆创新的无人机实现的。

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曾表示,他已厌烦了中国企业的传统标签——价格战、海量出货、忽视产品和“商术”,决定带领这个3000余人的企业专注产品与创新,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网络媒体走转改】研发创新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记者陈进/摄)

“我们已经不太习惯再去做一个达不到全世界最高要求的产品了,所有人都不习惯了。我们不会设想去做世界二、三流产品,靠便宜取胜——便宜,是自己没本事,拿不出好货来。”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创业之初,大疆就确定了无人机的目标和定位,并影响了周围的合作者,当初每个月只卖几十个产品,也要成为全世界最好的。

无人机搭载相机在空中拍摄,或者手持云台进行拍摄,不免会有颠簸和晃动,如何保持图像的稳定?

央广网财经记者在大疆展厅看到,以手持云台为例,无论摄像机做多大幅度的动作,云台也随之调整相机的角度以保证画面的稳定,别的无人机企业可以做到的精度是正负0.5,大疆第一个在全球做到了正负0.01度。

【网络媒体走转改】研发创新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无人机还在技术的爬坡期,这个时候谁的技术领先,谁就有主动权”,王帆表示。

十年推出十一款机型,销售收入增长100多倍,大疆的制胜法宝就是创新。王帆介绍,公司拥有一支近1000人的研发团队,这一数量占公司员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对研发投入企业不设预算限制;同时,还鼓励员工内部创业,实践自己的创意。

“我们要想在这个市场上占到一席之地,甚至是领先地位,最根源的就是研发,在公司里最核心的岗位全部都是研发岗位。”王帆说。

2015年《FastCompany》消费类电子产品创新型公司评选中,大疆创新位列第三,紧随谷歌、特斯拉,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