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战线要切实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

来源:南方网
2016-02-20 22:29:49

220日下午,广东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宣部和省委领导的指示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了全面系统阐述。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广东新闻战线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新闻战线和新闻舆论工作者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将牢记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的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决守护和建设好党的新闻舆论阵地。慎海雄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东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特别是新闻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宣部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上来,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慎海雄强调,党的媒体永远姓党。要切实把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职责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不移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含糊地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以“四铁”标准衡量广东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这一基本方针,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创新为要,精准有力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要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各类媒体要精心组织策划,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热潮,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推进党的新闻舆论阵地在创新中壮大。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新闻网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省委宣传部副厅级以上干部,驻部纪检组及各处室、讲师团、信息中心负责同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直各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