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17岁男孩冰冷水池中救起两女童 上岸后才发觉冷(图)

作者:谢子玥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2-24 11:11:14

南昌17岁男孩冰冷水池中救起两女童 上岸后才发觉冷(图)

  熊端强觉得救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南昌17岁男孩冰冷水池中救起两女童 上岸后才发觉冷(图)

  熊端强救人的池塘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报道:2月23日,南昌市湾里一中开学第一天,熊端强如往年一样返校报到,却被同学们一口一个“救人小英雄”称呼,这令他不好意思起来。

19日,正月十二,寒冷依旧。17岁的熊端强毫不迟疑地跳下池塘,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救起。“小孩被送去医院后才发觉好冷,牙齿一直禁不住地打颤。”回忆起事发当天,熊端强说,“但如果不去救,我会后悔一辈子。”

 

两女童掉进池塘 17岁少年冷天跳水救人

熊端强住在湾里区罗亭镇上坂村山下自然村。家门前有一个小池塘,供村民平常洗衣洗菜用,然而也是这个池塘,差点吞噬俩个孩子的生命。

19日中午12时许,放假在家的熊端强正准备吃午饭,突然听到池塘里传来拍打水面的声音,透过窗户竟看见一个孩子在池塘中间挣扎。

“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熊端强迅速跑出家门,走近池塘,他发现落水的孩子有两个,都是小女孩,一个距离岸比较近,另一个则漂到池塘中间。

“当时也来不及多想,脱掉棉袄就跳了下去。”熊端强一边救第一个孩子上岸,一边大声呼救,希望村里人赶来接应。

闻声而来的孩子奶奶,看见这情形,哭着给救起的小孙女做急救。熊端强则向第二个孩子游去。

“第二个孩子已经口吐白沫了,一动不动,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我心里非常着急。”熊端强把女孩抱上岸,不停按压她腹部,希望女孩能醒过来。

不久,岸上的村民逐渐多了起来,有人帮着救援,有人打120,有人开车送孩子去了乡卫生所。

 

落水小孩被送去医院 他才意识到寒冷

“太谢谢那个男崽子了!”23日,村民熊吕龙和谢龙花抱着两个可爱的小女孩激动地说。谢龙花告诉记者,当时落水的两个孩子是她的孙女,小涵4岁,小玉2岁,现在经过抢救已经康复。

谢龙花回忆,当日中午,她正在家里洗衣服,无暇照顾孩子。4岁的孙女小涵带着2岁的妹妹小玉,偷偷来到家附近的池塘边玩耍。“小涵说看见妹妹掉下水,便去拉她,结果自己也掉了下去,之后的事情全都不知道了。”

记者在救人的池塘边看到,池塘边有半米高的围挡,空出一个缺口供村民取水,平静的水面难测深浅。

熊端强事后也称,他并不知道池塘的深浅,也没有想后果。“我从小游泳,应该不会有问题吧。当时情况也管不了那么多,现在想想应该多学一些急救知识。”

“下水的时候都没觉得冷,一心救想着救人。”熊端强说,他身上当时穿着毛衣,直到小孩被村民送去医院后,他才发觉一身湿重,牙齿也不停地上下颤抖。

 

老师眼里的他:单纯善良

了解到熊端强的救人事迹,班主任吴祖荣为学生自豪的同时,也捏了一把汗。“毕竟还是未成年人。”吴祖荣说,熊端强个子不高,成绩也一般,但平时非常遵守学校的纪律,同学之间相处得也很好,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孩子。

“原来真的是他,我还以为在开玩笑呢!”同学刘思佳在朋友圈看到了熊端强的相关新闻,却一直不敢相信。“身边的同学这么见义勇为,也给了我一个正能量,如果我看见类似情况,一定也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说起儿子救人一事,熊端强的父亲呵呵一笑。“这事没什么好说的,我觉得儿子这样做很棒,换做谁都会做。”父亲熊国庆告诉记者,他是一个货车司机,妻子在外地,平时夫妻俩都没什么时间陪孩子,“但我儿子很乖,是个老实人,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