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商户返京高峰 大红门“送”疏解政策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4 18:35:33

2月23日上午,赵公口长途汽车站下车点人头攒动,大红门疏解办、丰台司法局等单位在这里进行流动人口返程高峰法制宣传。不少刚下车的打工族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今年市场关不关”。 元宵节刚过,大红门地区的商户开始陆续返京。大红门疏解办抓住商户返京高峰宣传功能疏解政策,希望他们能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有个清晰的自我定位和规划。“疏解非首都功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大红门发展环境”……在大红门打工的刘师傅一下车,就看到了各种标语。接过《致大红门地区商户朋友一封信》和红彤彤的福字,刘师傅赶紧追问自己所在市场到底在不在疏解范围。

“听说众人众要关了,真的吗?”来自沧州的小李拎着包挤到疏解政策咨询台前。“众人众轻纺城要在年底关停,改造成立体停车楼。”工作人员回答了他的疑问。

小李在众人众打工有3年了。他告诉记者,这两年一直说要疏解,市场要关停,他们开始还没怎么注意,总觉得这么大的市场群不能说关就关。“我一哥们儿,在‘鑫南城’打工,去年年底那几个市场说关就真关了,他现在还在家里等我信儿呢。”小李说,现在大红门的活儿也不好找了,“现在在大红门几块钱就能吃顿饭,等这些批发市场和小摊小贩都疏解了,我们吃住都成问题。”

大红门疏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试点启动统筹疏解发展,沿大红门路,北起东罗园村、时村,南至木材厂区域,作为试点先行启动,统筹制定疏解发展方向,让先行试点区域今年发生明显变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