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

来源:央视网
2016-02-24 20:03:5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号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李克强表示,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出现下滑、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好,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动能的迅速成长和传统动能的改造提升,会为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中国政府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经验丰富,政策储备和工具充足。我们愿通过二十国集团等平台,同国际社会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

李克强指出,中国同世界银行的合作富有成效,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社会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双方就如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强研究,助力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金墉表示,中国主动转变增长方式,实施结构性改革,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世界银行愿同中方密切政策沟通,向国际社会传递关于中国经济理性、客观的观点,并就二十国集团峰会和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