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大炮”,广大网民喊你自重!

作者:沈道远 来源:长江网
2016-02-27 14:44:44

任志强,何许人也?在商界是鼎鼎大名的房产老板,在网络中是响当当的网络大V,并享有“任大炮”的外号。说起任志强,在中国可谓是舆论中的风云人物,但是民众似乎普遍对他评价不高,甚至可以说是对其充满了愤怒。民众对他心存这种情绪,并非没有来由,这源于他经常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姿态,发布一些耸人听闻,离经叛道的言论,其中关于房价的多次“高论”,最为民众所唾弃。

但是,任志强似乎非常享受这种被舆论热议的快感,即便是被网民痛批,也依然不改其“大炮”的本色。或许,在任志强看来,发布这种挑战主流观点的言论,会让自己显得高贵冷艳,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感觉吧。

中国的网络很奇怪,一些人虽然明明被网友痛批,可却能获得越来越大的关注。据说,任志强的微博粉丝有3000多万。这么多人关注他,是因为他说的那些“高论”富有真知灼见吗?显然不是。不少网友关注他,仅仅是为了第一时间对他那些“奇谈怪论”进行有力的回击。媒体关注他,恐怕更多的也只是因为需要寻求新闻话题。但是,任志强对于这些好像并没有认识到,还沉浸在被网友热议围观的虚荣之中。

如果说,“任性的志强”过往的言论只是任性了些,那么这一次公然的反对“党媒姓党”恐怕就不再是任性那么简单了,而是犯了一个大错。如果说,任志强是一个党外人士,或许我们还可以理解,但是任志强不仅是党员,而且还是“优秀共产党员”,并且还有军旅经历和“红二代”背景。这就让民众无法不愤怒了。俗话说,“不要往你喝水的井里吐痰”,可是任志强倒好,一边享受着党给予的名和利,一方面却又在砸党的锅。“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这样的言论,貌似有道理,其实连基本的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都没有搞清楚,纯属胡说八道。这也难怪,众多网友吵着要给任志强补党课了。

“党媒姓党”这是多么简单且自然的道理。什么叫党媒,简而言之就是党的媒体,就是党的喉舌。如此定位,那么宣传党的思想,替党发声,这是天经地义的。习大大提出“党媒姓党”,除了重申党媒的职责之外,防范和避免“砸锅党”也是题中之义。毕竟去年的就出现过,党媒评论员在微博肆意发布抹黑和攻击党的行为。这种情况是绝对不能纵容的。因此,习大大强调“党媒姓党”是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的。

无奈“任性的志强”在任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了哗众取宠,竟然针对“党媒姓党”公开唱反调。更令人滑稽可笑的是,他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他还自以为是为民代言的“英雄斗士”。

有鉴于此,笔者奉劝任志强不要被“大炮”的盛名所绑架,错误的以为自绝于党和国家的政策,才是正义和真理的化身,才无愧于自己“大炮”的名号。请“任性的志强”自重,停止发布你自以为深刻的“高论”,不要深陷任性的泥潭而不能自拔,否者除了注定遭到舆论痛批外,还会被民众所唾弃。(长江网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