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个沙尘暴预警发布 霾预警持续生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3 19:46:58

中国日报3月3日电 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其中,沙尘暴预警为2016年首度发布。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青海西北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天气,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据监测显示,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东北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东部等地达到重度污染。

预计3日夜间至4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江苏南部、安徽中部、辽宁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此外,3日夜间至4日上午,辽宁东南部、北京西南部、山东半岛南部、河南南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大雾。

专家提醒,西北地区和内蒙古等地需注意防范沙尘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还将持续一日,仍需适当防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