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企业获得感 激发活力创造力(热议)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3-05 10:39:42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强调,国家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利益,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新更好发展。

融资难、贷款难是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因为它们可抵押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弱。但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大量就业,贡献巨大,要通过改革,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委员

促进企业发展,简政放权、清理税费、规范中间环节等很重要。湖北襄阳推行一枚公章管审批,项目审批零障碍、注册零收费、服务零距离,促进了民营经济的活力迸发,拉动当地经济逆势上扬。

——湖北回天胶业董事长章锋代表

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对企业特别是民企发展特别重要,研祥集团作为民营特种计算机企业,受惠于军民融合的不断推进,随着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企业能够更多地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研祥集团董事长陈志列委员

(综合本报记者赵明昊、程远州、肖家鑫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