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列出2016年八项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5 11:27:57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蒋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北京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中国2016年的八项重点工作。

这八项重点工作包括:

——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努力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

——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开拓发展更大空间。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区域发展格局。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强化农业基础支撑;改善农村公共服务;实施脱贫攻坚工程。

——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实现合作共赢。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

——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着力扩大就业创业;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依法履职,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廉洁履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坚持勤勉履职,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