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陈聪聪:建议每年派内地教师到香港学校轮岗 香港学校也要挂国旗唱国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8 11:29:38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田晓璇)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会长陈聪聪在3月8日妇联小组讨论会上提到“很多香港的青少年接受西方教育比较多,对中国传统的文化比较缺乏,尤其是在爱国教育方面,需要加强。”

谈到这样做的原因,陈聪聪解释,为了让香港青少年更多地了解祖国,看到祖国建设得多么美好,在香港地区的中小学应该增强中国的历史课程,同时也需要要求挂国旗唱国歌,要青年学生认同国家的发展,要认同我们中华民族的同根文化,才能懂得我们国家的伟大。

同时建议我们国家的教育部应该做出努力,加强香港和内地教师的交流,争取每年让内地教师去到香港轮岗,让香港青少年了解更多关于祖国的情况。同时要让香港的一部分老师到内地交流,利用这个机会增强他们对国家的认同感。

为了让香港青少年加强与国内青少年的交流,还采取“一对一”的教育方式,把香港青少年直接到内地家庭中,让他们感受内地家庭的生活方式,引导他们懂孝明礼。(记者: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