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饮水不忘思源,致富不忘党恩情

作者:白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6-03-09 19:17:1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嘎带着一份特殊的礼物参加了此次“两会”。一本展现塔玛村幸福生活的相册,用最真实的照片,最朴实的话语,带我们走进那个普通的小村,为我们展示这一场并不普通的变化,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恩深情。

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塔玛村村民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塔玛村位于拉萨城东,共有997户1900多人,曾经的塔玛村破旧、脏乱,是出了名的穷村,在党和政府的全力帮助下,1999年,全村人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先后开办了旅馆、农家乐、花卉市场、沙石场等村办企业。2015年人均收入已经达到14427元,其中参与分红的村民每人获得村集体经济收入5000元至5500元,全村实现了整体脱贫。塔玛村的村民们亲身体会到由贫穷到富裕的转变,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塔玛村村民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

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塔玛村村民对塔玛村未来长远的希望。近年来,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塔玛村村民全部住进由藏式别墅和单元楼组成的五个高标准住宅小区,已成为塔玛小康示范小区。塔玛小区里,每家的住房都宽敞明亮,液晶电视、组合音响等家用电器应有尽有,而且家家都有私家车。塔玛村的村民们亲身体会到由村民向居民的转变。正如村支书格桑卓嘎所说的,未来他们继续搞经济,开展各类经营,建设更高标准的小康,让群众的日子好上加好。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塔玛村村民对塔玛村未来长远的希望。

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援藏工作的支持下,西藏还有许多像塔玛村一样从贫穷走向富裕的地方。俗话说,吃水不忘挖水人,西藏人民不能忘了感恩党和政府,我们要把浓浓的感恩之情化作强大的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