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相助 邱县患白血病男童赴京治疗(图)

作者:张伟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17 16:42:32
众人相助 邱县患白血病男童赴京治疗(图)

募捐现场。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伟亚/文 赵杰/图

如今,小永治已从石家庄转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距离前期的手术费还有十七八万元的缺口,从学校到企业,爱心的汇聚让赵健彬一次次感动。

几个月来,邱县东仁义庄村赵健彬为了给儿子治病,腿都跑细了。他的二儿子赵永治因患白血病已经花费几十万元,赵家已倾其所有;而年仅8岁的小永治却经受了12次的化疗,他与病魔顽强抗争的勇气也让人动容。如今,小永治已从石家庄转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距离前期的手术费还有十七八万元的缺口,从学校到企业,爱心的汇聚让赵健彬一次次感动。

学生寒假 自发为小永治义卖筹款

3月7日下午,在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广场,一场针对赵永治的学生义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000多名学生按照班级依次排开,各个班级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为了“招揽顾客”,学生们各使绝招,有的站在凳子上用扩音器叫卖,有的高举着牌子上写着:清仓,价廉物美。义卖的所有物品都是学生们自己准备的,有各种辅导材料、文学书籍、课外杂志,还有小摆件、汽车模型、杯子、雨伞以及自己创作的美术作品等应有尽有。售卖者娴熟的技巧让记者称奇,整个活动热闹而有序。

初一十班的乔同学很快花9元钱选中了5本书,他拿着一本《培根随笔》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学校组织过几次,通过参与义卖,一方面可以献爱心,帮助小永治早日得到救治,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喜爱的书籍,一举两得。

在义卖现场,高二五班的女生赵思佳前前后后地忙个不停。这个看上去瘦瘦弱弱的女生是学校的志愿者,她得知赵永治的事情后,正月初八那天正值肖家营庙会,她组织了班里26名同学去庙会义卖,筹得2000多元,全部捐给赵永治。此外,庙会期间,43中、石家庄市建北小学等学校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义卖活动,孩子们深深同情小永治的不幸,不顾严寒参加义卖,奉献爱心。

爱心再次起航

在十九中为小永治义卖的当天,奉献爱心家园的两位负责人房利军、赵娜也专程赶到现场,他们也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据他们介绍,大年三十和初一,他们都是在肖家营庙会上度过的,虽然庙会正月初二才开始,但前两天他们一直在那里筹备。房利军说,通过奉献爱心家园,目前已经筹款近8万元,小永治已到北京治疗,他们也将赶到北京,继续为他筹集余款。

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慈善事业发展委员会也为了小永治的病情牵肠挂肚,在该委员会康素丽的联络和呼吁下,3月8日,位于华夏灯具城的祖德照明的50多名员工也进行了爱心义捐活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就捐款6400元。该企业的负责人甄紫蒙动情地说:也许这点心意不能帮助赵健彬一家走多远,但当你有能力爱的时候,尽量去释放爱心,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温暖。她提议将掌声送给眼前这位坚强的父亲赵健彬。

赵健彬当上“邱县好人”

赵健彬为了救治儿子,可谓历尽千辛万苦。他的执着感动着每一个见到他和看到他的故事的人。本报自2015年10月首次刊发《邱县好爸爸一年多献血11次全力救子》报道后,反响强烈,各大网站也纷纷转载,本报几次追踪报道,为其筹得近20万元,小永治前后接受了12次化疗,现在配型成功后已在北京救治,14日下午进入了隔离舱,正在做术前准备,前期手术费用还差十七八万元。日渐消瘦的赵健彬仍然到处奔走求助,前不久,感动于他的执着和付出,邱县授予他“邱县好人”称号。去年12月和今年2月,他两次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他对每一个帮助他的人都会不停地鞠躬,他说,孩子的命是大家给的,他要留住这些记忆,将来好好地讲给孩子听。

如果您想帮助小永治,请联系他的爸爸赵健彬,电话:1309110343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