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5月份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1:06:45

中国日报3月18日电 3月18日,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组委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今年5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办。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本届市长论坛的筹备进展情况。

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支持举办,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从2008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届中,共有亚洲、欧洲、美州、非洲、大洋洲五大洲45个国家的216个国外旅游城市的市长,以及众多的国际组织代表、国内旅游城市市长、国际旅行商、媒体代表共约3000人参加了论坛。每届论坛紧紧围绕旅游与城市的发展,汇集了世界旅游城市市长和权威国际组织专家的智慧,通过举办主题大会、分论坛、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等,为国际旅游业界和各国旅游城市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为旅游业在经济新常态下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稳步提升,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旅游城市交流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开展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向世界宣传中国旅游的一张名片、向全球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一大舞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旅游城市市长和重要旅游组织官员们前来参加。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有以下特点:

一是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与前四届相比,本届论坛的筹备时间提前了一年,成立了论坛专家委员会,先后数次举办专家研讨会,邀请专业化团队对论坛进行整体策划和设计,论坛的专业化水平大大提升。以往四届论坛先后形成了《郑州宣言》、《世界旅游城市趋势发展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等一批旅游发展成果,在国际旅游业界影响深远。本届论坛将保留往届精髓,力求更上层楼。论坛的主题定为“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遥相呼应,将在巩固前四届论坛成果的基础上,为世界旅游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是论坛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论坛大会共安排了九项主要活动,分别为:5月23日下午河南省领导会见参会主要嘉宾;5月2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河南风采”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主要内容为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功夫诗+九卷》表演,让与会嘉宾从功夫表演中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和风采);5月24日举行市长论坛开幕式暨论坛大会,围绕“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主题,通过嘉宾致辞、主题演讲、权威报告发布、专题对话讨论等形式全面阐述论坛主题,体现论坛的专业性、前瞻性与实效性; 5月24日下午举行河南旅游推介会,面向国内外旅行商及媒体推介河南入境旅游产品,进行业界座谈,加强入境旅游交流合作;5月25日上午举行“旅游+文化”分论坛,探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模式和方向,以促进国内外旅游城市交流与合作,扩大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5月25日下午举行“旅游+金融”分论坛,深入探讨金融、投资在旅游业及城市发展中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举办旅游投融资优选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5月24日至25日举办国际旅游城市风采展,展示参会旅游城市风采;5月24日至29日举办“中国(郑州)乐活旅游展”,倡导“绿色、环保、健康、品质”的旅行方式,激发消费意愿,增强消费信心,吸引海内外消费者广泛参与互动;5月26日分三条线路实地考察九朝古都洛阳、八朝古都开封和太极圣地焦作的入境旅游产品。

三是与会嘉宾规模更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截至目前,本届论坛已经邀请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先生,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戴龙先生等相关官员参加论坛。组委会已向50多个国家的158个城市市长发出了邀请,其中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冰岛、芬兰、丹麦、捷克、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韩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60多个城市已确认出席论坛。此外,出席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部分国家旅游部长会后也将莅临郑州出席市长论坛。部分国内旅游城市市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局长,国内外旅行商、投资商、航空公司、金融机构、文化电影业界人士、有关旅游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也将参加本届论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