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出院,爸爸开公交车来接你

来源:央视网
2016-03-21 16:47:29

等你出院,爸爸开公交车来接你

“等你出院那天,爸爸开公交车来接你。”这是公交司机陈瑞极许给女儿的一个“承诺”。

5年前,他的女儿被确诊为白血病。去年,她的病情复发。春节前,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为他发起了爱心募捐,平安银行厦门分行也送来了爱心款。千余名爱心人士共捐款超过10万元。

陈瑞极是113路公交车驾驶员,开车7年没有一次交通违法、没有一次有责投诉,多次捡到乘客遗落的物品后及时归还。

2011年5月,他10岁的女儿罹患了白血病,经过治疗病情得以控制。去年3月,女儿病情复发,全家为她治病花光了积蓄,四处借钱仍难以凑齐医药费。

春节前,厦门市交通运输党工委、公交集团领导慰问他时,得知其家中的情况。“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克服。”领导握着他的手说。

第二天,厦门市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办、公交集团海沧公交公司启动了为陈瑞极募捐的爱心活动。活动期间,约1400人参与募捐,通过微信筹集善款超过10万元,另外还有爱心单位和公交司机上门捐助。

2016年3月18日上午,某银行零售业务综合开拓部总经理李碧云,带着员工们捐助的10168元爱心款,送到陈瑞极的手中。

“我是从朋友圈看到陈师傅的情况的。孩子的健康最重要,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帮他筹集治疗费用。”李碧云说。她通过邮件发了一份倡议书,号召公司同事一起献爱心。

李碧云说,为了方便大家捐款,公司专门安排了一名员工负责接收善款,还特别开通了一个微信号用于转账。让她感动的是,员工们反响很热烈,七八十人很快就筹集了1万多元爱心款。

面对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怀,陈瑞极十分感动:“真的太感谢了!虽然治疗还需要更多费用,但我绝不会放弃为女儿治病!”在这里,也让我们对这些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