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座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负责人、国际知名学术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主要国际组织和媒体的代表等120余人参加。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菲尔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首席执行官中西宏明,纽约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宾塞,美国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查理·罗斯等分别就中国改革开放、创新创业、制造业发展、投资和营商环境、中外教育合作等提问。李克强一一作答。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座谈

3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李克强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中国经济未来要保持中高速增长,迈上中高端水平,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我们将着力推进包括简政放权、减税减负在内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调动社会创造力。同时要在转变发展方式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保持平衡,尤其注重稳定就业和居民增收。

李克强指出,中国的改革和开放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我们会继续扩大开放,欢迎外资来华投资兴业。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无论是内资还是外资、独资还是合资,都将一视同仁对待,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我们鼓励更多中国留学生赴海外深造,拓宽视野,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也欢迎更多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通过交流互鉴,尊重文明的多样性,汲取人类创造的文明成果。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座谈

3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李克强强调,中国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形成中国经济的“双引擎”。我们不仅要进行技术创新,跟上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创新步伐,让千千万万人共享智慧,激发思想火花,还要进行制度创新,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创新政府监管方式,把政府不该管的权力放给市场,让政府把更多精力放在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上。

与会外方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本届论坛,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以及中国致力于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将对世界经济增长产生重要影响,愿不断深化对华合作,在各自领域为中国发展提供支持与协助。

杨晶出席上述活动。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