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布拉格举行

作者:王义 来源:新华社
2016-03-23 10:37:37

新华社布拉格3月22日电(记者王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21日在捷克众议院举行。与会中捷各界人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给予高度评价。研讨会气氛友好热烈,对增进双方交流互鉴、深化理解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研讨会上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汇集了习近平主席有关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法治国家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说,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录的文章中,习近平主席从多个角度论述了当代治国理政理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品读这些文章,能感受到当代中国与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

捷克众议院副主席菲利普在研讨会中说,非常荣幸地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做开幕致辞,这个研讨会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主席不仅为中国政府重塑了新的执政理念,而且把中国的发展带进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正在实行协调发展的战略,协调国内和国外的需求,协调传统和新兴产业,协调城镇和乡村的发展。另外,习主席提出了创新发展战略,这是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必然选择。

捷克参议院副主席什克罗马赫在研讨会上表示,相信在21世纪全球化背景下,双方通过举办类似研讨会可以相互借鉴彼此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

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在研讨会上说,随着中捷两国合作的拓展和深化,双方都需要和希望增进对彼此的了解,相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能够帮助捷克读者更好地感知中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主办,捷克众议院、中国外文局承办。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副校长库切拉、布拉格“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科胡特、查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巴拉班等中捷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研讨会。